欢迎来到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
招生热线 18937145190

当前位置: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 > 就业安置

就业安置

河南幼儿师范学校建议幼师正确面对自己的压力

发布时间:2024-04-20   来源: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  
      上期河南幼儿师范学校讲了一下幼师的压力,那么今天我们来看看如何正确的面对压力。       
      从外部来看,一些督导人员管得过多过细,侵犯了教师的专业自主权,确实扰乱了幼儿园教育教学秩序。例如,在个人色彩偏好的主导下批评幼儿园玩教具或主题墙的色彩搭配;机械地理解评价指标,不准幼儿园班级中出现汉字,认为出现汉字就是“小学化”。诸多类似来自督导人员的不加科学论证或全面取证的批评声音,破坏了教师内在的教育信念与理解,削弱了教师对督导评估的期待。
       从内部来看,一些幼儿园教师主动选择忽视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用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来专门为督导检查做“过度”准备,包括准备书面材料、制作玩教具、布置环境等。例如,抽调班级中一半的教师重新涂画幼儿园的户外主题墙等。教师对幼儿的选择性忽视与对督导的过度准备,严重地、长时间地破坏了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秩序。教师此种主动选择,是在虚伪地应对督导检查,甚至是在迎合督导检查。这是教师专业不自信的表现,也是专业实践不扎实的后果,使得教师的专业尊严尽失。
       因此,
河南幼儿师范学校认为:要改变这种现状,一方面,幼儿园督导评估应该走向专业化,包括人员、评价工具与方法的专业化,并且重视督导评估的服务性功能。督导评估人员应尊重教师的专业自主权与专业尊严。
       另一方面,
河南幼儿师范学校建议幼儿园教师应该严格自律,按照幼儿园管理要求做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正确认识督导检查诊断与改进教育实践的目的。这样才能有足够的自信坦然地面对督导评估。从认识根源上分析,幼儿园教师应该认识到,专业尊严与专业成长对一名专业教师来说是最为宝贵的。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河南幼儿师范学校建议幼师正确面对自己的压力
本文地址:http://yesf.hnszzxx.com/news/itemid-6277.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