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
招生热线 18937145190

当前位置: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河南省幼师师范学校开展教师现代教学能力考核考评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27   来源: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  
 7月4日9时,河南省幼师师范学校教师现代教学能力考核考评员培训在北校区实训楼二楼208顺利召开。会议由河南省幼师师范学校的教师现代教学能力考核领导小组主办,教师现代教学能力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教研组长、超星集团讲师和学校部分教师代表22人参加。

教师现代教学能力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昊琼主持会议。她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教师现代教学能力及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1〕43号)、《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2〕65号)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豫办〔2022〕35号)《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在教师现代教学能力考核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校教师依托泛雅网络教学平台,积极转变教学理念,开展教学改革,在本学期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培训目的就是解读并培训《河南女子职业学院教师现代教学能力考核标准》中《教师现代教学能力考核细则》的具体操作,帮助各教学单位考评教师本学期的现代教学能力水平。

李昊琼指出,《教师现代教学能力考核细则》的考评以各考核单位为主体。各教学单位可根据自己专业课程特点,在细则基础上,调整自己单位的考核指标。领导小组随机抽检考核结果。

同时她建议,各教学单位要关注建班情况,没有学生的课程不能参评;要关注教师使用教学资源包建课情况,考核人员需判断是否照抄照搬,其内容是否和教材、教案、当前教学安排等一致;要审核教学信息是否前后一致。教学基本信息里面的课程介绍、教学标准与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以及考核方式,和章节里面建的课程等,这些内容有交叉和重复的地方,需要关注它们是否有冲突。

关于如何考评,她建议先由教师本人根据《细则》自评,教研组长审核,教学秘书复审、教学副院长、院长抽查。鼓励教研组长参与到课程考核。教研组长最清楚自己所负责的课程性质及课程内容,也比较清楚如何结合课程,采用什么样的教学手段,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最大程度地发挥信息化教学的作用。    

会上,超星集团讲师张卿详细讲解了考评细则的操作步骤,并对考评员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河南省幼师师范学校开展教师现代教学能力考核考评员培训工作
本文地址:http://yesf.hnszzxx.com/news/itemid-21112.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