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
招生热线 18937145190

当前位置: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什么是对口招生?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  
什么是对口招生?
 对口招生是指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和综合高中职高班的应历届毕业生,主要考试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
 区别普高
A、命题单位不同:前者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后者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
       B、命题内容不同:前者主考语文、数学、英语、政治、计算机基础等基础课,另加考与学生在校期间所学专业有关的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后者主考语文、数学、英语、政治、计算机基础等基础课,另加考与学生在校期间所学专业有关的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后者主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基础课和大综合科目,另要选考考生所报考学校所规定的相应科目。凡准备继续升学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安排辅导,参加
对口升学考试
优势
考试内容,知识考试更简单基础,专业课考试要求更专业,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个通往普通高校的捷径,只要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就可以考取某些普通高校继续深造。
劣势
升学范围大部分是省级的局部高校招收,最高为二本,外省招生的较少,一般为一本院校。另外,专业不可调剂,正常来讲就是读职业高中时的专业,就是你大学所学的专业,只不过到大学会分的更细一些,高校的选择范围窄,专业选择性小。

一个通往普通高校的捷径,只要通过两到三年的努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什么是对口招生?
本文地址:http://yesf.hnszzxx.com/news/itemid-9764.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